close
在此和大家分享廖醫師「消水腫」的秘密武器1.中藥茶飲:「消腫化濕飲」


以茯苓,白朮,黃耆,玉米鬚,紅棗,生薑等數十種中藥材組成的「消腫化濕飲」


是我消水腫的大功臣


我在懷孕7個月時,下午看診就會沖泡當茶水飲用


一直喝到生產前


所以,我幾乎沒有水腫的困擾

 

連鞋子都還是穿懷孕前的SIZE


不瞞各位


坐月子期間,


靠著這帖秘密武器


讓我快速回復窈窕身材


當時我也正常餵母乳喔

 


2.穿上彈性襪


記得最好在早上未下床前穿上


或是將雙腿抬高20分鐘後再穿上


3.按壓穴位


 

下肢有兩個重要的消腫利水穴位


脾經的「陰陵泉」


腎經的「復溜穴」


 

4.避免食用高鹽份的食物


高鹽,醃漬或罐頭食品


這類食物,會讓水份滯留在體內


下回再提醒大家,那些是造成水腫原兇的隱形殺手


又如何烹調出無低鹽,又美味的減肥食物


敬請期待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絨中醫廖婉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