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有病人問我:「小孩子幾歲可以吃中藥?」 我通常會反問:「你幾歲開始給小孩吃西藥?西藥的藥性不是比中藥還強很多(或是說副作用更強),你的baby未滿周歲就讓他吃抗生素或消炎藥,為什麼baby不能吃中藥,只是要給合格的中醫師把脈看診開立處方,不要自己去中藥行抓藥才是。」   ---UR DR.Liau"

經常有病人問我:「小孩子幾歲可以吃中藥?」

我通常會反問:「你幾歲開始給小孩吃西藥?西藥的藥性不是比中藥還強很多(或是說副作用更強),你的baby未滿周歲就讓他吃抗生素或消炎藥,為什麼baby不能吃中藥,只是要給合格的中醫師把脈看診開立處方,不要自己去中藥行抓藥才是。」

接著的問題就是:「中藥不是很苦嗎?小孩敢吃嗎?」

我說:「誰說中藥都很苦,又不是開黃連,很多中藥材像是枸杞、黃耆不是都很甘甜,中藥方百百種,開給小孩自然會選擇較好入口的中藥,尤其是第一次接觸中藥的孩子,我會給他好印象。」

我怎麼知道中藥好不好入口,口感如何?

多年用藥經驗完全要歸功我那兩個「從小吃中藥」調身體的寶貝姐弟

尤其是弟弟,現在3歲的他,從6個月就開始吃中藥,現在連中藥即飲包(也就是用中藥材熬煮的湯藥)都難不倒他,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光了,竟然在喝完之後,告訴我:「媽咪,好好喝,我還要再喝一包」,搞得我哭笑不得!

如果你問我吃中藥調養的孩子有什麼不同?

我只能說,到目前為止,我感受到的是,我兒子2歲就去念幼幼班,到現在3歲多,沒有請過一天病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絨中醫廖婉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