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曆春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在這段時間大家都會吃好吃的、好好休息來犒賞自己,但是年菜裡的大魚大肉和不知不覺越吃越多的零食,對愛美、想瘦身減肥的人來說無疑是最大的阻礙,針對愛美的人最可能遇到的三大年節危機,可以用我的漢方窈窕茶飲來度過年節的「堆油」難關。



 
危機1 放假家裡蹲 變成沙發馬鈴薯
解決方案︰用窈窕茶來促進代謝、消腫袪溼
年節待在家裡期間,將窈窕茶包2包放入熱水瓶中,加入2000CC水,加熱煮沸保溫,一整天當茶水服用,記得喝到1半時,可以再加水煮沸。若是全家人一起享用,加水多次覺得味道變淡,可以再加入1包窈窕茶。
 
 
危機2 年菜吃太多 油膩肥肉爬上身
解決方案︰多喝窈窕茶來去油解膩、消脂通便
吃年菜之前半個小時,先將1包窈窕茶放入保溫杯中,加入500cc熱水,悶泡15分鐘後即可飲用。飯前先服用200cc,再加入200cc熱水,吃年菜時配著窈窕茶當水喝。
 
 
危機3 出門零食吃不停 體重年後就飆高
解決方案︰用窈窕茶取代高熱量甜份飲料,兼有補氣、增加燃脂的效果
外出遊玩前半個小時,先將1包窈窕茶放入保溫杯中,加入500cc熱水,悶泡20分鐘後,取出藥茶包,再加入500cc常溫水混合,最後裝入寶特瓶中攜帶出門。此法也適合運動健身想提高效率者。
 
 
<窈窕消腹茶>食譜
適用者︰中廣型腹部肥胖者。

 

窈窕消腹茶藥材介紹
決明子 10g:有清熱退火、潤腸通便的作用
山楂 6g :有降血脂、去油解膩的作用
陳皮 6g :可刺激消化液分泌,助健胃整腸
做法︰將所有藥材用過濾袋裝好,放進茶壺中,第一泡,先用少量的水沖洗藥材,倒出;第二泡,用600c.c.的溫水,悶泡10~15分鐘即可,藥材可重覆加水回沖,直到沒有味道為止。
 
 
<窈窕美臀茶>食譜
適用者︰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者。
 


窈窕美臀飲藥材介紹
茯苓 10g:有健脾、去濕、消腫等作用
黨參 10g:具補氣、升提的作用
粉紅玫瑰 3g:有紓肝理氣、活血化淤、促進代謝等作用
做法︰將所有藥材用過濾袋裝好,放進茶壺中,第一泡,先用少量的水沖洗藥材,倒出;第二泡,用600c.c.的溫水,悶泡10~15分鐘即可,藥材可重覆加水回沖,直到沒有味道為止。
 
(文/廖婉絨醫師@御絨中醫診所院長、御美醫聯盟體系總醫師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絨中醫廖婉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